彩妆香氛护肤repo自留地

关于痘印与红血丝的定期repo

前段时间痘痘不知道怎么了,疯狂地外冒,基本有两个星期都没有出门见人,还好是假期。整张脸特别红,就像洗个脸脸皮就要破开一样,洗脸仪清洁面膜一点都不敢碰


最近痘痘消了很多,整个皮肤状态也稳定了很多,而且痘印的淡化也十分明显


本来想放对比图,但是我比较在乎形象,像包袱(太不要脸了。。)。。。实在是太糟糕了,我爸妈看到都吓了一跳,于是就不放了






1. 生活习惯


        痘痘的消失跟生活习惯的改善肯定分不开,比如说早睡早起,这个讲起来很搞笑,最近在玩奇迹暖暖,因为时差的原因我这边是早上七点到九点领体力。怕错过这个时间,我一般要保证七点起个床= =


再者我没有特意去研究食疗,因为懒。


       不过以前咨询过中医,知道自己内火重,也是痘痘持久不消的原因之一,于是天天泡菊花麦冬和茉莉来慢慢消火,以及少吃甜点(芝士,黄油,高糖高脂肪的东西不说完全忌掉,但起码尽量少吃)。早上起来一杯柠檬水去暗沉。


        不过这里要特意讲一下,我自己是因为内火重才喝这些,内火不重的妹纸可不要这样啊,女孩子最好不要碰太多性寒的东西




2. 关于护肤


Valmont的repo之前写过,但那时候还在拯救期,只看到了稳定效果


Repo在https://kise520.lofter.com/post/27c066_7fdabe1 




经过了这么长时间,我简直要谢谢它全家,真心实意,热泪盈眶


         保湿的效果就不用说了,主要是这段时间的新发现-我的痘印在飞速地淡化,真的是很明显的淡化,我室友觉得我的脸一两个星期内由红(痘印+红血丝)变白。修复伤口真的很强劲,痘印消失得十分明显,虽然后面还会时不时冒一两颗痘出来,但是其他不长痘的地方痘印基本上都没了






        而来还有一个神器!!-Wei(蔚蓝之美)的红景天清洁面膜


       我之前囤了两盒,在北美sephora有卖,而且打分很高,我就跟风入了,详细的repo以后来写--用了后,我只想说以后走哪儿带到哪儿


这里我想推它的一个功能-祛痘


        其实之前我的皮十分敏感,用任何清洁面膜都会刺激完好的皮肤冒痘,然后看到自己跟风买的两大盒wei的清洁面膜就很头疼,尽管网上说它是最温和的清洁面膜,但我也不想冒险


        后来在网上看到有说这个可以局部清洁。为了把它用掉,我就往痘痘上点,一瞬间还有点小刺痛,然后留在痘痘上留一整夜。然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,第二天早上起来我的大痘痘瘪了,完全瘪下去了,还没挑过就瘪了,而小痘痘的那个脏东西冒出来了,洗个脸就没了。为了验证这不是偶然事件,我又弄了许多次,反正那段时间总有地方冒点痘痘,然后这真的很管用。。。基本两天内搞定,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


        我以前也用过其他祛痘的,比如Kielh's的XXX,但是痛的同时痘痘还是很坚挺,至于其他酸类的祛痘产品或者刷酸之类的,我这种薄皮想都不敢想,再加上时不时冒痘,去做facial就耗时耗力耗财。用这个面膜点痘痘的时候也会有点小刺激,但是比起Kielh's那个要轻微很多很多


        我也不知道其他泥类清洁面膜是不是也有这种功效,以前用的时候我都没像这样试过,说不定其他的也有效


        于是这段时间在Wei的红景天和Valmont的帮助下,我的脸终于好起来了,也敢出门见人了。。。正好开学orz



忘了说一个,敏感薄皮尽量不要用清洁面膜清洁全脸,以及少去角质,(我现在如此薄,这就是教训…到现在我都没敢再用清洁面膜了,红景天就专用来点痘)。以及痘痘频发期间,尽量少敷面膜,最好不要敷水膜(憋问我怎么得来的,因为我自己……),哪怕是网传(以及写过repo)的菌菇水的水膜对皮肤都有刺激和负担,还有香缇卡啊、Valmont啊、Fresh这些的面膜,哪怕成分再好,也是负担……



总之特殊期间,一切从简




评论
热度(60)
© molyuyi | Powered by LOFTER